春秋代渡

【裴洛/知乎体】你认为有哪些越早明白越好的道理

·答应大家的甜文,我错了我不应该虐小裴大夫的下次还敢

·再一次尝试知乎体,在ooc的边缘疯狂试探,时间线什么的都是乱的,啥都不懂,爽就完事


ID   洛水

闭关练剑中,有事请找青岩万花裴神医



谢邀。


我听过许多故事,见过许多形形色色的人,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我这辈子都忘不掉的道理——有的东西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。



教会我这个道理的是我的师傅,曾经的纯阳静虚子,现在的刀宗宗主谢云流。我还年幼时,是师傅将我带大。若不是师傅,我早就是那山林中野兽的食物,世上也不会有洛风了。八岁那年,师傅因误会离开纯阳,静虚一脉也因此备受排挤。但是我知道,不仅是我的身份,还有师傅对我的恩情,我都不能不管静虚一脉的师弟师妹。所幸掌门也对我和静虚一脉关怀备至,暗中也在传授我武学。我也知道,掌门和我一样也在等师傅回来。有时午夜梦回,我都会想起幼时的快乐光阴,那时候不觉得,如今再一回想起来才知何为幸福,何为苦难。就算师傅离开了,再艰难,再累,我也要撑起静虚一脉,让大家团结起来,不受他人欺负和唾弃。



真正让这个道理使我刻骨铭心的,是青岩万花的裴大夫。自宫中神武一事后,我身负重伤,是裴大夫给了我活下来的机会。据后来阿布说,我被裴大夫带回落星湖时,裴大夫的脸色都不太好,整个人周围都散发着强大的气场。我也不知道我睡了多久,醒来时手暖暖的,被紧紧的抓住。裴大夫就那样牵着我的手,趴在床边休息。许是我动静太大,裴大夫睁眼看到我醒后,眼中掠过一丝微不可察的欣喜,而后想起什么,又扶我躺了下去说我刚清醒,不宜坐直。都说万花裴元号称“活人不医”,我也对他的高傲有所耳闻,怎会不知他对我异于常人的情感。几个月后,我可以自己下床走动了,我担心静虚在纯阳的近况,边去问裴大夫我何时才能回去。刚开始裴大夫还说未到时候,后来他就不再作答。直到最近我去问他时,他一把抓住我的手反问道:“洛道长整天关注着他人,能不能为自己考虑考虑?或者回头看看我!”他意识到自己失言了,道歉之后,松手转身打算离开。我连忙又抓住他的手,说:“裴大夫!我……我不会放手了,这辈子也不会!”他身躯一震,回头道“洛道长当真?”“当真!洛某这辈子都不会松手。”



我不会说什么动听的话,如果硬是要对裴大夫说一句话的话,那么“无论是纯阳的雪,还是万花的四季如春,亦或是藏剑山庄的西子湖,所有人为之称道的美丽,都不及那一刻遇见你。



道理总是浅显的,可是要实践起来却不容易。但这一次我做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更新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某裴姓大夫问为什么全文都叫他裴大夫。

因为……咳,不叫裴大夫难道叫……元元吗?有伤风化,对小朋友影响不太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